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离休工作委员会 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银龄共庆“系列活动的通知

编辑: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访问次数:575

各离休党总支、各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全校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激发老同志爱党爱国热情,引导老同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汇智汇力具有重要意义现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银龄共庆”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银色力量

二、重要安排

  1. 银龄共学

1.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7月1

2百岁老党员访谈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全年

3. 出版拾年流金论文集

时间7月底前

4. 首届“乐龄”计划项目成果展

时间:12月底前

  1. 银龄共育篇

5. “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4月

6. 党的创新理论千场宣讲进基层及“红色荣光 浙大记忆”系列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全年

7.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系列活动

时间:全年

(三)银龄共进篇

8. 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读书班活动

时间:5月和10月

9. 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活动

时间:11

10. 推荐浙江省“银领向党·最美双百”最美老党员和最美正能量之星

时间:3月 

11优秀离退休党员评选

时间:3月-7月

(四)银龄共助篇

12. “携手跨越‘数字鸿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全年

13. “助力新征程”志愿者服务精品项目展示活动

时间:6

14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活动

时间:七一前后

(五)银龄共展篇

15. “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文章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时间:3

16. “读懂中国”之“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

时间:3月-5月

17.“我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章、书画短视频、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时间:3月-7月

(六)银龄共乐

18金婚庆典

时间:10 

19. 庆祝老年节大会暨第八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时间9月-11

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时间5月-11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组织开展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性,把系列活动作为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作为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好关、把好方向,认真组织实施。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在推进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2.突出思想内涵,精心创设载体。要将庆祝活动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性、思想性,深入挖掘老同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不同时期老同志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的庆祝活动,讲好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浙大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故事。

3.广泛动员引导、务求活动实效。要突出时代特色和老同志工作特色,搭建好老同志参与活动的平台,使参与庆祝活动成为老同志自觉参与、加强教育、自我提升的过程。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将节俭理念贯穿活动始终。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有序。注重总结凝练、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开展情况,扩大活动影响力。

 

              中共浙江大学离休工作委员会 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