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访问次数:96


323日上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在华家池校区民主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30位宣讲团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长朱征主持。

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详细介绍了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本学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充分凝聚宣讲团老同志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以丰硕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一是加强“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建设,坚持“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创新提升平台内涵,高水平迎接百年党庆。二是开展“党史百年系列讲座”之“日出东方,开天辟地”、“浴血奋战,改天换地”、“伟大飞跃,惊天动地”系列讲座,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信息化手段提升宣讲成效,生动反映党的伟大飞跃,讴歌党的百年业绩。三是推进“相约红领巾”基地年度相关活动:清明祭英烈——纪念于子三烈士活动,“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汇演——老少同台庆祝建党百年,开学第一课——伟人革命诗抄中的党史,“走近科学家”活动等,助力子弟小学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四是广泛引导青年学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助力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五是积极开展“在鲜红的党旗下”五老宣讲丛书整理和编纂,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最后,他希望宣讲团老同志们满怀喜悦之情,庆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努力做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常怀一颗对下一代教育炽热的忠心,一如既往地奉献光和热。

会上,关工委秘书长朱征宣布张梦新和彭凤仪增选为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全场与会人员一致鼓掌通过。张梦新谈到从2017年加入关工委宣讲团以来,自己受益良多,今后将继续向宣讲团的各位老同志学习,踏踏实实做好宣讲工作。彭凤仪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浙大的宣传工作经历,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她表示自己有幸参与并见证了浙江大学进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跨越式发展,将永远做好一名党的宣传员,把心中的歌儿献给党。

李乐鹏、郑元康、许为民、薛金增、陈安莉等老师,围绕开展“四史”教育,助力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的宣讲主题、宣讲形式和宣讲定位等话题先后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朱征作总结讲话。她谈到,2021年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她强调,宣讲团要充分发挥“在鲜红的党旗下”“相约红领巾”“相约新农村”等党建教育平台,与求是学院和竺可桢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以及邹先定工作室”和“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的经验优势。大力依托“三个平台”、“两个结对”和“两个工作室”,结合老同志自身参加革命、建设、改革的实际经历讲述党的历史和感悟体会,在青年学生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张晓昀 图:金中仁  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