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离休党员干部在天目山医院发起成立党史学习小组

编辑: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访问次数:186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为喜迎建党百年大事,徐秀敏、于文卿、毛乐静和王丹凤等四位西溪住天目山医院老同志于新年伊始发起成立学习小组,结合入党故事、党务工作经历重温党史,牢记今日局面来之不易。经离退休处党政联席会正式讨论,称为天目山医院党史学习小组(又称党史学习一组),徐秀敏任组长。3月26日,西溪离休总支一行同徐秀敏等老干部讨论了小组成立后第一个学期的学习计划,商讨学习资料和其他需要,商讨如何充分利用小组积极探索老同志党史学习新方式。学习小组成员详询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的要求。得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任少波书记一行本周三来我处调研时专门关心并对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指示,老同志们非常高兴,很受鼓舞。此次离休党工委按中层干部学习阅读要求,为每一位离休党员干部准备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新出版书籍。徐秀敏老师一拿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就开始翻阅,她说集中阅读重要论述,从中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新老同志都需要”,读懂当今中国,保持信心和定力,才能上下一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到三月,党史学习一组已吸纳西溪、玉泉住天目山医院离休干部6人,按两周一次已开展数次交流。学习小组也是在“双高期”老干部当中落实集中学习和党建工作的一项有益探索。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天目山医院是西溪离休总支设立的第一个流动党课(集中送学上门)点,离休党工委给予大力支持,党工委书记王东带头为住该院老干部送来《永记初心使命》等主题党课。党课内容多紧密联系“四史”,学习传达中央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近来还兼顾科学防疫、智能信息技术使用专题,是对落实“双高期”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离退休党建工作的积极回应。

(文字:商鸿 图片:巫建新 商鸿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