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举行结对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访问次数:194

2021329日下午,浙江大学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与浙江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结对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由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钟翼老师主持。

结对仪式上,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洋、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有发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简要情况。

主持人钟翼宣读《浙江大学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浙江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位支部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在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双方事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双赢”的目标。探索党建工作与劳动教育协同发展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做到有机结合,为双方党建、育人工作注入活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结对仪式结束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邀请到浙江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老师作为参会嘉宾,为在场党员们作题为《苦难辉煌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盛事。

李老师在开场白中说,百年大党,苦难辉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满怀着救国救民的初心使命,从上海望志路石库门出发,从嘉兴南湖红船启航,满载着民族的希望和人民的重托,经过28年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走过了千山万水,闯过了千难万险,经历了千锤百炼,尝尽了千辛万苦,付出了千万牺牲,将一个千疮百孔的旧中国从黑暗中解救出来,取得了救国救民大业的伟大胜利。

百年伟业,风华正茂。今天,中国共产党正驾驭着中华民族这艘泱泱巨轮奋楫破浪,砥砺前行,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彼岸。

李老师的报告分三个方面讲述,即:“中国共产党在“十月革命的炮声中成立、中国共产党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纠正党内错误中成熟成长”。通过穿插众多生动感人、引人深思的党史故事,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28年奋斗史、创业史。

他说,历史是一面镜子,一本教科书。我们回顾党的历史,就要珍惜当下,就要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经过近70年的艰苦努力,已经迈进新时代。国家实力增强,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但是,世界并不太平,我们面前的困难和挑战还很多。需要我们不断地去战斗。他说,大学生是青年一代的优秀代表,勉励大家应该成为“三有”青年的表率,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砥砺奋进。

通过李老师的党课,在场党员们感受到了党史温度、触摸到了党史深度、也体悟到了党史高度,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衷心祝愿两个党支部在结对后发挥更大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支部党员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案|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