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离休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编辑: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访问次数:212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离休干部中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有关精神要求,结合离休干部实际情况,离休党工委于3月中下旬采取“双结合三到位”的方式分批次举办了离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通过党工委层面动员与党总支层面动员相结合、集中动员与分头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把教材送到位、把精神传到到位、把意见征集到位。 

310日和330日,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分别召开了2021年第4次和第5次党政联席会,会上专题讨论了离休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及详细部署了工作安排,党工委书记王东强调,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喜闻乐见的党史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引导广大离休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工委层面进行了动员部署后,玉泉、西溪、华家池和湖滨4个党总支立即分头开展了党总支层面动员。317日下午,玉泉离休党总支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召开了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会议,会上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商议了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支部书记陈文彬表示:“学习党史,要深入学、系统学,不能片面学,防止形式主义。下次支部学习会,大家要谈学习体会,谈认识。”针对住院相对集中的离休干部,各党总支专程送学到望江山疗养院、浙江医院、天目山医院等医院,传达学习精神、开展党课学习交流。对于居家的离休干部,工作人员逐一上门走访,华家池抗战离休干部温其彬感慨:“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克服困难,取得了很多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各党总支通过集中动员、送学到医院和居家走访的方式实现了离休干部动员全覆盖。

此外,离休党工委还为每一位离休党员干部准备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新出版书籍,以及编印了《习近平在浙江》张曦同志的采访实录。徐秀敏老师一拿到书籍就开始翻阅,她说:“集中阅读重要论述,从中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新老同志都需要,读懂当今中国,保持信心和定力,才能上下一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离休干部党史学习热情高涨,住在天目山医院的西溪离休干部创新自学形式,自主成立了党史学习小组,并在固定时间进行学习交流,结合入党故事、党务工作经历重温党史,牢记今日局面来之不易。学习小组也是在后“双高期”老干部当中落实集中学习和党建工作的一项有益探索,目前该小组已吸纳西溪、玉泉党总支等住天目山医院离休干部6人。湖滨离休干部开展了 “向党说句心里话” 微倡议活动,抗战老兵封政激动地说:“我是1945年入党的,党在信仰就在!我要交365元党费,365天每天党都在我心中!”,马达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永远跟着你走,中国一定富强!世界一定大同!”,最后大家齐声表达 “我跟党干革命一辈子,听党话,信党爱党跟党走,要为党旗增光”抒发对党无限忠诚、永远跟党走的深厚感情。





   图文来源:各离休党总支,审核: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