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浙大一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访问次数:2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16日下午,浙大一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嫡孙、浙大关工委副主任、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王明华教授开展的“开天辟地,中国有了共产党”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是由原医院党委书记、现浙大关工委副主任薛金增牵头联系。

王明华教授的主题党课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详实生动。他以80岁的高龄站着讲了两个小时,没顾得上喝一口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奋斗历程以及他的红色家庭的故事。王教授表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王教授的讲话更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未来。我们新一代党员才能从革命前辈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承上启下,代代相传。

王明华教授党课中说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一部勇往直前、不断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能深深的感悟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是伴随着我们一起走过来的,是我们在不断的经历中亲生体验到的。

活动结束后,参加党课的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虽然现在都已退休了,但依然需要学无止境,不断的完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始终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和党的要求,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本次学习活动是浙大一院离退休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外,还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公众号学习“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党史读书心得、参加建党百年活动(诗歌、摄影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浙大一院离退休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