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学党史 强党建 汪自强教授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上党课

编辑: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访问次数:59


430日下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浙大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汪自强教授作题为“脱贫攻坚中的鲜亮底色”的报告。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新农院青年教师到会聆听并与汪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出差在外的支部成员通过钉钉同步直播进行学习。

汪自强教授通过“三农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见成效”、“助增收奋斗有我”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三农”和“乡村振兴”在历史沿革中的发展过程、“扶贫”的历史和“精准扶贫”政策为适应社会发展的演变过程及成效、科技特派员的使命职责和工作特点及心得体会等内容。汪老师最后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是新时期党的重要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作为高校教师,利用好自身所长,以科技力量投入到社会服务工作中,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为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到会教师听完报告后与汪老师就新时期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党员们还一起观看了《大家一起学全会》微党课视频,并交流了心得体会。会上,支部还进行了党史知识小测验,以检验党员们的党史学习情况。


内容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