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学党史 感党恩 ——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开展规定病种康乐家园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访问次数:90

512日上午,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规定病种康乐家园赴浙江大学党建馆参观,深入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党在历史长河中取得的辉煌成果,近距离感受浙江大学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历程、卓越成就、宝贵经验。

2010年,我中心建立了退休人员规定病种康乐家园,旨在为这些特殊人群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康复的平台,加强精准化管理。所谓的特殊人群,就是那些曾经患过癌症在慢慢康复的人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组织大家参观党建馆,不仅能够学党史、知党情,更能从百年党史和浙江红色根脉中汲取精神和力量。

参观结束,一行人来到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主持,并作了题为《学党史 感党恩》的主题党课,六位老同志代表畅谈感悟。

张丽英用“三个一”总结到:11年前,玉泉校区规定病种康乐家园开展了第一次活动,今年也是自己患癌后康复的第31年,更是自己入党的第61年,我们要乐观向上,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丰雨定对玉泉校区规定病种康乐家园的成立表示感谢,这是学校对这个特殊群体的特别关心,每年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不仅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更提供了提高思想认识的学习机会。吕思菊认为,今天的活动是精神上的鼓舞,只要能走、能说、能干,就要去实现价值,弘扬正能量。说到动情处,吕老师为大家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楼振来谈到,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让他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91岁高龄的张学仁感慨万千,他对我中心特有的规定病种康乐家园表示肯定,他认为,患癌不可怕,只要乐观开朗,将精力倾注在爱好上,就能战胜病魔。黄祯地用轻松幽默的话语和大家分享了养生经验。

最后,座谈会在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图文:张晓亮

审核: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