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浙江大学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编辑: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访问次数:215

各院级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化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我校离退休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发挥作用,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积极贡献,经研究,决定表彰一批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拟评选表彰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100名左右评选范围为正式组织关系隶属学校党委的离退休正式党员。

二、评选条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努力做到五带头

1. 带头学习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带头争创佳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贡献智慧。

3. 带头服务群众。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无私奉献,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4. 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清正廉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

5. 带头弘扬正气。积极弘扬求是创新校训、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和浙大精神,品德高尚,宣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三、评选程序        

各院级党组织按照有关条件和程序,在听取汇报、深入调研、相互评议、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基础上,注重考察对党建工作的贡献和一贯表现,评选产生本单位拟表彰名单(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后,推荐上报候选人,填写《浙江大学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推荐表》(附件2),于531日前将一式两份纸质版和电子版报至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部、离休党工委组织党委职能部门对候选人进行综合审议,差额评选产生拟表彰名单,并在公示后发文表彰。

四、表彰奖励

七一,对评选产生的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作贡献、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对照标准、条件和程序进行,坚持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把真正优秀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要把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使评选表彰过程成为激励先进、学习先进、凝聚人心的过程。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管理办公室,联系人:柴斐,办公地址: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403室,联系电话:87951412,电子邮箱:ltxgzc@zju.edu.cn

 

附件:1: 各院级党组织名额分配表.docx

  

2:浙江大学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推荐表.doc

 

                            党委组织部 离休党工委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