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控制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走看促”活动之良渚夏日行

编辑: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访问次数:44

习总书记在浙江时,曾调研良渚遗址并指出:“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把它保护好”。为了感受我们的民族文化并践行习总书记的叮嘱,513日在学院领导的多方筹备下控制学院20余位老同志及学生志愿者前往良渚参观学习。初夏的杭城到处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大家在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心情得到放松,退休老师们兴致勃勃的大家相互间讲起良渚文化对中国考古学的重大意义,结合自己对交流分享,随行的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路上欢声笑语,很快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良渚博物院“序言”展厅,感受到了《世界遗产名录》的大气恢弘,接着参观了其他展厅,了解了当时良渚人民制造的玉器、陶器,还有劳动工具、交通工具等,学到了很多考古知识,了解了五千年来良渚人民的生活。良渚是杭州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最后,一行师生博物院附近举行了愉快的茶话会,退休教师们畅谈祖国的大好河山,忆苦思甜珍惜当下生活,并对随行的年轻学生们寄语真切的告诫,希望后辈们能够在如今的幸福生活中继续秉承他们老一代人的吃苦耐劳精神、艰苦创业精神,继续将我们的祖国建的更强更美。

控制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