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西溪离休党总支(扩大)会研讨建设载体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访问次数:195

  5月13日,西溪离休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根据习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及离休党工委动员部署,研讨如何在老同志老干部当中生动、有序推进活动。在前一段时间“必访”上门动员和讨论基础上,新老同志集中讨论和调整了2021年度学习联系工作计划;重点讨论了“集中送课到天目山医院”、“必访”送学上门和关键事项总支委和支委“必访”“必问”等载体机制建设。会议集中传达党工委对天目山医院“党史学习小组”创新方式的肯定和支持,总支研究形成意见,给予小组必要的配套支持。

  浙大天目山医院党史学习小组组长徐秀敏老同志1944年入党,她介绍了已组织的部分学习活动“我的入党(党务)故事”情况。与会三个支部的支委班子成员认为,就近设立小组,是对离休支部“三会一课”的一种有益补充,能缓解“双高期”群体参加组织生活的一些困难;希望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坚持下去,在试点基础上,可以考虑在同一社区老同志中推广。

  老同志们是百年党史亲历者、“四史”见证人。总支委员陈纲老同志1948年入党,是杭高地下党支部初创时的支委,至今他和不少老同志都活跃在青少年党史教育的“最重要一课的课堂”。他表示,重温党史、重温党在高校的工作,老党员更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至死不渝。

  总支书记王珏表示,老同志们在各个战线上为党工作一辈子,每位都是最生动的一段党史、校史。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岗位尽责履职、优化载体机制,努力为老人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实事保障,同我们的党和国家、我们的大学“步调一致向前进”。

  上午,与会者参加了离休党工委集中动员部署、读书班活动和参观学校党建馆主题活动,集中学习了解党在浙江大学办学史上所做工作、习总书记对浙大的重视、关心和指导,深刻领悟身在“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责任优势。

(文字:商鸿 图片:巫建新 商鸿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