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新老共聚忆峥嵘 红色传承担使命 ——记环资学院2021年退休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暨退休老党员与新时代学生党员共建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访问次数:1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528日下午,环资学院组织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师到紫金港校区参观党建展览馆和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与学生党员代表共忆浙大红色历程、共话党员使命担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丁江,学院红色基因库红色人物代表王人潮老师、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紫金港党建展览馆,师生党员们一同参观了红船精神和浙大党建主题展览。红船精神主题展中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展示出了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激发了党员们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的力量。浙大党建工作主题展从薪火传燃铸党魂、旗帜鲜明把方向、立德树人育英才、攻坚善治创一流、固本强基担使命五个历史阶段,展示了浙大争取解放、实现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历程。师生党员们无一不被一代又一代浙大人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参观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丁江结合展览内容,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



在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师生党员们一同参观了金石不朽、三吴墨妙两个主题展厅,了解了金石镌刻之史,也了解了拓片的起源与发展,感受了吴门书派的成长、兴衰与归于沉寂。环资学院红色基因库红色人物代表王人潮老先生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热烈地交谈。王人潮老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青年党员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永怀赤诚之心。





参加活动的退休党员们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他们对党和国家建设的关心、对浙大和环资发展的关切、对青年一代成长的关怀一直都不曾改变,他们身上强烈的爱国爱党、爱校爱院的情怀深深地感染着学生党员,激起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退休党员的生活,也增进了退休老党员与学院师生党员的交流,加强了学生党员的红色教育,促进了学院文化和红色基因的传承。环资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史教育学习工作部署,在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精神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内容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