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金灿灿的纪念章,浓浓的感恩情

编辑: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访问次数:90

玉泉离休党总支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617日上午,在建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玉泉离休党总支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303会议室召开玉泉离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并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李翼祺等9位离休干部参会,会议由总支书记韩东晖主持。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声中,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东一一为离休干部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随后,王东带领大家庄严地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80个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句句铿锵。与会离休党员是建党百年光荣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们有许多心里话要对党说。在座谈会上,离休干部纷纷发言。




史风才说:我们这一代人南征北战,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令人欢欣鼓舞,希望有生之年看到祖国完成和平统一大业。

  陈文彬说:今年佩戴上纪念章,十分激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柯桂华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学党史,感党恩。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永远跟党走。

杨世超说:“百年历程,许多人和事仍然历历在目,许多呐喊和高歌犹在耳旁。走过风霜雪雨,创造人间奇迹,我们有义务用胜利告慰先烈: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我们有责任让历史告诉未来: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自己出生在1931年“·一八事变“国难当头的岁月,颠沛流离,最后从辽宁沈阳至安徽安庆。我是1949年参加革命,是党培养了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愿意为党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在“七一“前夕召开座谈会和重温入党誓词,是玉泉离休党总支多年坚持的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616日下午,韩东晖与办公室同志专程赴浙江医院,在2号楼外面的小公园,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朱帼英等8位离休干部佩戴上纪念章,大家挥舞党旗,齐声歌唱《团结就是力量》。解梅容热泪盈眶地说: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11 日上午,韩东晖与办公室同志专程赴望江山疗养院,为于秀萍等8位离休干部佩戴上纪念章。大家集中在一起陈圣玉的病房,韩东晖给大家上了题为《执政为民 砥砺奋进》的微党课。于秀萍说:自己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徐安动情地亲吻着金灿灿的纪念章,连声说:感谢党!感谢党中央!离休干部对党的浓浓的感情,让在场的同志无不感动。






玉泉党总支目前有58位离休党员,其中50位党员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0%居住在医院或疗养院。总支将根据党工委统一部署,在“七一”前夕将纪念章送到每位离休干部的手上。(图片:方炎成,文字: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