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在神舟再次出征的日子,我们的2021七一专题党课上门开讲啦

编辑:时间:2021年06月18日访问次数:281

          在神舟再次出征的日子,我们的2021七一专题党课上门开讲啦

          住院离休老干部学党章,知党史,喜佩光荣章,共庆建党百年

617日,在神舟十二号飞向天和空间站的这一天,我校离休党工委、有关离休党总支开始了2021年新一轮七一专题党课送课上门、上医院。当天上午,住天目山医院的浙江大学离休干部参加了《学党章,知党史》党课,并与其中老党员分享了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珍贵时刻。

离休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东主讲了当天第一课《学党章,知党史》。党课从学习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进入新时代以来四个时期的党章及修订入手,生动阐释了百年党史以及关系党和国家命运的重大时刻。王东书记在感谢老党员老同志为党为国和为学校事业发展一辈子奉献的同时,鼓励老党员、老干部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新老同志携手迈步,踏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实践、全面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离休党工委副书记王珏、韩东晖也向老党员老干部们致谢和祝贺。韩东辉副书记在党课环节为老同志们阐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设计由来、构成元素,特别其政治内涵、历史内涵。住天目山医院的浙大离休干部平均年龄超过94,勉励老同志们继续学习终身学习,带动周围共同进步。王珏副书记则介绍了当前浙江、全国以及周边国家地区的抗疫进展,勉励老同志们一起学党史,办实事,带动周围病友守牢防疫规定,同医护人员和全校师生继续“并肩作战”。

当天上午,王东书记为住院离休老党员逐一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浙江大学离休干部天目山医院党史学习小组”授牌。在场老党员坚持推开轮椅、放下拐杖,以立姿完成佩章。老人们抚摸纪念章,深情表示“永远跟党走,九死而无悔””活到老,学到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当天的活动由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副书记、西溪党总支书记王珏主持。玉泉和西溪离休党总支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现场会务。浙江大学目前共有来自玉泉、西溪和湖滨的15位离休干部住在该医院,人员相对集中。考虑“双高期”特点,2020年,离休党工委在该院设置了流动党课集中送学上门点,西溪离休党总支为主协调协助。2021年,住该院的老党员发起倡议,成立党史学习小组,再次诠释了浙大老同志们“理论创新一步,思想武装跟进一步”的行动自觉。

(文字:商鸿 图片:方炎成 巫建新 商鸿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