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接续奋进 勇攀高峰 浙江大学化学系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建骨干交流会

编辑: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访问次数:214

618日中午,化学系党委在玉泉教八515室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建骨干交流会。化学系“光荣在党50老党员代表、系党委委员、党建骨干、2021年新发展党员等参会。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丁立仲主持。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系党委书记应伟清为大家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群团组织、学术组织和广大师生的作用,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她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当好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击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举行了庄重的“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场老党员张孙玮、封子先、阮明德、袁贤鑫等依次上台,应伟清向他们颁授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老党员代表张孙玮发表感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党中央、学校党委、系党委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及在党55周年的心声。他表示自己仍然是“新一代”,在党的教育领导下,仍需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吐故纳新。他寄语当代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再接再厉、一往无前,做一名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学生党员代表牛锴表示,历史的接力棒两头连接着新老两代人,改变的是面孔,不变的是精神。回顾百年之前,革命先辈为了救亡图存、民族振兴、全人类的解放事业义无反顾,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一百年后,面对新冠疫情,我们青年人迎头而上,展现了新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锤炼成为时代好青年,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系党委副书记丁立仲向老党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忠党爱国、矢志奋斗的老党员老同志的关爱和褒扬。一代代浙大化学人始终铭党恩、跟党走,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今天举办仪式,就是为了更好地向攻坚克难、自立自强、敢为人先的浙大化学人致敬,就是为了引导化学系青年师生向为党和国家作出卓越贡献的浙大前辈学习。



会议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荣誉更是激励。化学系师生表示,年轻一代要接过老一辈化学家的精神火炬,争做探求科技星火的追光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化学系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