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大求是合唱团应邀参加杭州大学生创业创新日开幕式演出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访问次数:157

    2021613日,浙大求是合唱团徐波、赵卫平、张爱 珍、彭孝章、孙如琦、叶孟兆、俞可龙、杨爱龄等8位团员作为304050后的“银发毕业生”代表应邀参加了2021杭州大学生创业创新日开幕式,并与9000后的青年大学生一起合唱《五月的鲜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为开幕式拉开了序幕。


8位团员分别毕业于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平均年龄77岁,最年长的有89岁。他们中间有保家卫国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有去北大荒参加建设的,有从事教学科研的并荣获省级优秀教师、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国家、省科技进步奖项的,有出版主编教材的、有退休后仍然在附属医院营养学岗位上工作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员,其中有2位将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青春活力。

彭孝章说:参加这次活动,令我非常开心,希望大家唱歌越唱越好,人也越活越年轻越健康。

孙如琦说:参加这次演出,真的很高兴。刚接受任务时感到时间紧,压力大,经过半个月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完成了任务。感谢大家的团结友爱和辛勤付出!

俞可龙说:与大学生同台唱歌,感觉又回到了年轻时代。 目前定居上海,虽然来回奔波参加排练和演出,但非常值得。自己一定克服困难,保证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

徐波说:年轻人创新创业,是一个永恒的时代命题。新中国成立以来,历代大学生肩负光荣使命,为民族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在各条战线上发挥聪明才智。2019613日,李克强总理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称赞杭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从此,杭州大学生有了自己特殊的节日创新创业日。求是合唱团应邀参加今年双创日开幕式演出,向风华正茂的年轻人送上祝福,衷心祝愿当代大学生们用聪明才智编织梦想,用勤劳的双手开辟新时代的广阔天地。



522日接到任务后,在分管处领导韩东晖和求是合唱团团委班子的统筹协调下,落实人员选定、歌曲准备、排练录音等环节,参加活动的8位团员尽心尽力圆满完成任务,展示了求是合唱团团员的乐龄风采,并给活动举办方留下了深刻印象,开幕式结束后,活动举办方特意发来感谢信,表示衷心感谢。



(文字作者:韩东晖,图片作者:团员和活动举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