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编辑: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访问次数:4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1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玉泉校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会议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同时,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为学院老党员隆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学院、学校和社会的发展中,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特聘助理、老同志代表、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主持。

会上隆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一代代老党员们将青春年华无私地奉献给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为电气学科的不断创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给新时代的电气人树立了榜样,是电气人学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特别是青年一代,将继续弘扬老党员、老同志的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中书写报国为怀、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学院老中青党员代表做党史接力宣讲,谢中奎老师的宣讲展现了老党员们执着的信仰、杨欢老师作题为“百年传承与时代同频共振 不忘初心学党史行稳致远”主题演讲、钟翼老师作题为“美丽的巧合”主题演讲。老中青三代党员在宣讲中溯源历史中的浙大电气人,他们都用奋斗的人生篇章,永攀高峰,在百年发展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主题宣讲表达了在新征程中心怀家国、勇担使命的责任和信心。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会上还举行了新发展党员代表集体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原纪委书记、与会党员中党龄最长、已光荣在党67年的老党员徐裕钧老师领誓。学院学生党支部追寻前辈们的足迹拍摄的主题视频《初心》《印记》震撼人心,描绘了一代代电气先锋与党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薪火相传,不忘初心,谱写科技创新的恢弘篇章,彰显一心为国的责任担当,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诉说着电气人对党和国家的初心与热爱。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师生在建党百年之际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在电气新百年的历史机遇上继续传承使命和担当。今天,建党百年的庆祝活动,就是一个传承信念和责任的接力赛,她号召全体师生继续保持初心、勇担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更加坚定的步伐积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新发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开启学院立德树人事业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容来自: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