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翰墨礼赞——浙江大学老年书画社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启动仪式

编辑: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访问次数:232

书画写党恩,翰墨抒豪情。2021621日上午,浙江大学老年书画社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启动仪式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一楼教室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王东、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韩东晖、书画社成员和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出席,启动仪式由朱征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道不尽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数不尽伟业辉煌。建党百年,老同志们拿起了手中的笔,用翰墨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王东在致辞中说道:“翰墨礼赞,礼赞建党百年,致敬峥嵘岁月;礼赞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礼赞浙江大学,献礼建校124周年”。老同志们用书画作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

浙大老年书画社社长吴国忠表示,书画展展出的作品是每一位成员精心准备的作品,充满着爱国热情和正能量,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荣传统。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下,用笔墨、书画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学校,为繁荣文化艺术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浙江省老干部美术家协会主席、浙江大学老年书画社顾问杜高杰教授致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有幸见证了共和国的百年巨变,老同志们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弘扬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并展示了今日早晨创作的一副题为《建党百年颂》的书法作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书画展并合影留念。

浙江大学老年书画社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是2021年“银龄共庆”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浙江大学老年书画社承办,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协办。书画展地点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三楼,展览将持续至七月上旬。

/卢绍宽

/张晓亮

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