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举办2021年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讲堂第三讲

编辑: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访问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4日上午,我校举办2021年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讲堂第三讲。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浙江省老干部红色讲师邹先定教授作《伟大飞跃、惊天动地——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迎来强起来的百年伟业》的专题报告。校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党员等近七十人参加报告会。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王东、朱征、王珏、韩东晖、李民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主持。

在报告中,邹先定教授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深入浅出、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顽强奋斗,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迎来强起来的百年伟业。

承接2021422日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讲堂第一讲王明华教授的专题报告《开天辟地,中国有了共产党》和2021521日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讲堂第二讲郑元康教授的专题报告《浴血奋战,改天换地》,邹教授通过详实可靠的数据和大量生动的案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他亲历三个伟大飞跃的真切感受和中国创造经济长期增长、社会长期和谐稳定“两大奇迹”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

会上,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王东为邹先定教授授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铭牌。

朱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邹先定教授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浙江大学这块红色土壤上孕育的无数英雄人物、光荣革命传统、浙大精神谱系谈起,沿着新中国成立后三次伟大飞跃的历史脉络深情回溯,引经据典,生动呈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讲座十分精彩。邹教授作为浙江大学求是宣讲团团长,是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亲历者与见证者。浙江大学关工委始终围绕党和学校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在鲜红的党旗下”等党建教育平台,以及邹先定工作室”和“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的育人经验优势,配合主渠道积极开展工作。最后,她希望更多的老同志能够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发光发热,满怀激情助力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与会人员时而全神贯注聆听,时而认真记录听课笔记。邹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令在座全体人员心潮澎湃,会场上掌声如潮,大家纷纷畅谈感想。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彭凤仪说,邹团长满怀深情,慷慨激昂,大量案例展现伟大飞跃,惊天动地,感人至深。机关退休党支部支委王榕英谈到,报告最后邹团长激动地站起来,满怀深情地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讲话,令人十分感动,深受启发。


文:张晓昀

图:方炎成 立早

审核: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