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学党史 办实事]向老年大学宣传 反诈防骗入人心

编辑: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访问次数:9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平时在工作中了解到离退休老师平时的反诈防骗能力较弱、意识不强,等真正被诈之后又束手无策,针对此情况,为切实提高老同志的防范诈骗意识,党支部特邀请西湖区玉泉派出所民警刘献国来校专题宣传,6月份以来,他走进浙江大学老年大学玉泉分校各个班级,为学员作防诈骗知识宣传。

刘警官在课前给学员们普及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有效挽回损失等防诈骗知识,并就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进行了一一讲解,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任何中奖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点击手机信息中来历不明的链接,不要轻信交友投资,不要将手机验证码告知他人。随堂还发放制作的防诈骗宣传单。

学员们认真听讲,结合身边被骗的经历,互相交流提高警惕,避免因诈骗而上当受骗,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宣讲活动让近700名学员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员们认为这样送上门的宣传形式非常好,让他们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老同志养成“反诈意识”。


/文:丁律

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