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为党的百年华诞而讴歌——浙江大学“在鲜红的党旗下”“五老”宣讲丛书之 《把心中的歌献给党》出版

编辑: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访问次数:123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一本以反映浙江大学关工委部分老同志在党的旗帜下成长心路历程的书籍----《把心中的歌献给党》正式出版。这也是老同志向党的百年生日致敬!

本书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傅强同志作序,由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策划,收集整理了关工委17位老同志的文稿。他们中最年长的已近九旬,他们有感于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有感于自己在党的阳光下成长的岁月,满怀着对党的教育培养的感恩之情,启封记忆,秉笔奋书,抒怀发议,用朴素无华的语言,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把珍藏在心里的话写出来,发自内心地赞美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党,把心中的歌献给党!

百年大党,苦难辉煌;百年大业,伟大飞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的筚路蓝缕,浴血奋斗,力挽狂澜,挽中华民族于危难之中,建立了新中国,开创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基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70多年的励精图治,艰辛探索,走过了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开辟了社会主义新征程,历经了胜利的喜悦、失败的教训,终于闯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富国之路,在一穷二白的废墟上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

站在历史与“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深感祖国的未来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的青年一代生长在和平年代,既没有战争年代那动荡不安的生死经历,也没有解放初期那种艰苦困难的生活体验。老同志们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告诉青年们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今天。以满腔热情的语言讴歌党,并引导新时代的青年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品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王卓尔;图片:方炎成;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