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你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浙大妇院开展“七一”前老党员慰问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编辑: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访问次数:120



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百年风华正美好。在迎“七一”建党100年之际,浙大妇院党委书记吕卫国、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弘萍带队,对“光荣在党50年”党员、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困难党员等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我们的今天是你们的昨天成就的,你们的今天也会是我们的明天。”走访过程中,吕卫国书记和吴弘萍常务副书记与老前辈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询问他们有没有生活上的困难。这些已荣休在家多年的党员们,虽深居简出,但都关心着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两位书记向他们汇报了近几年医院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医院永远不会忘记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对医院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颐养天年。

630日上午,18位“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们早早地来到医院,他们虽大多已是耄耋之年,但今天格外的矍铄,他们结伴走过刘天香广场、走过光影斑驳的玉兰树下,来到会场参加座谈。据统计认定,我院共有32位“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其中党龄最长的达到75年,党龄超过70年的有3位,超过60年的有25位。还有14位因为身体原因不便来院的老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已提前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至他们的家中。常务副书记吴弘萍出席座谈会,代表医院对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由衷的祝福,称赞他们离岗不离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对他们为医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医院,为年轻的后辈传经送宝。

入党一生一次、在党一生一世。下午,医院“七一”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银丝见证岁月,岁月见证初心。在医院后辈的搀扶下,老同志们缓缓走上主席台,接受院领导为他们佩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8位新入党的党员们手捧鲜花,将象征着敬重爱戴和美好祝福的鲜花献给老同志们。一枚枚满载荣光的纪念章铭刻着50载的峥嵘岁月,响彻会场的誓词庄严神圣,唤醒了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初的记忆,那不再年轻的声音里,不变的是赤子之心。

你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

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

(供稿:浙大妇院离退休党支部   审核: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