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永远跟党走 浙江大学举行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

编辑: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访问次数:276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伴随着嘹亮悠扬的红歌响起,2021年6月30日下午,由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永远跟党走”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合唱团团长,浙江省老干部艺术团名誉团长、浙江省朗诵协会名誉会长盛昌黎,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原杭州大学党委书记薛艳庄,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浙江大学原副校长冯培恩出席歌咏会,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鲍天桂、李翼祺、张大炎、陈全庆,高分子系党委书记楼仁功,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王东、王珏、韩东晖、李民,老年文艺团队负责人和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党工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东致辞。王东首先对到场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们共同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见证了浙江大学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发展历程,我们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学校蓬勃发展!

歌咏会现场,来自求是合唱团、浙江省政协合唱团、玉泉、西溪、华家池老年合唱团、湖滨之声合唱团等文艺团队300余名老同志欢聚一堂,用歌声重温峥嵘岁月,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昂扬的姿态,唱响新时代,共贺建党百年华诞!



本次歌咏会得到了湖滨老年艺术团依之韵时装队、梅之韵舞蹈队的友情助演,更有浙大文琴艺术团的程川洋、许芝怡两位同学带来动人舞蹈《唐印》和《点绛唇》,一展传统古典舞之美,为本次歌咏会增色添彩。


在8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张大炎的带领下,数十位银发老同志手执鲜红的党旗和国旗,共同唱响《社会主义好》这一铿锵有力的歌曲,拉开了本次歌咏会的序幕。

动听的歌声萦绕在舞台中央,男声小组唱《游击队之歌》唱出了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畏牺牲,誓要夺取抗战胜利的坚定信心;女声小组唱《绣红旗》、《红梅赞》深情演绎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革命先辈红心向党,渴望迎接新天地的美好祈盼;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红旗颂》生动诠释了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深情厚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之情,以及人民群众对党发自内心的拥护与支持。省政协合唱团的《起航》《在灿烂的阳光下》则表达出对盛世中华的礼赞以及亿万华夏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责任与担当。一曲曲经典红歌饱含着一份份真挚情感,汇成了共产党光辉灿烂的百年历程,《党旗更鲜艳》、《祖国不会忘记》、《谁不说俺家乡好》、《妈妈教我一支歌》等歌曲唱出了爱党爱国的壮志豪情,充分表达了老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的最强音符。










歌咏会由陈安莉、金浩荦担任节目主持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歌声、掌声、乐曲声烘托出一片热烈喜庆的氛围。整场演出在全场高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与省政协合唱团同台演出的盛昌黎对歌咏会给予高度评价:老同志们以极大的热情,强大的阵容,齐声唱出了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唱出了百年大党的初心如磐风华正茂意志如坚的铿锵之声,唱出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走向未来的豪言壮语,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初心使命、唱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爱戴之心、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的坚定信念。

本次歌咏会的策划之一韩东晖表示:学校参演的各支文艺团队从3月初接到任务后就着手准备,一边加强疫情防控,一边积极排练节目。今天,老同志个个精神饱满,用歌声抒发了老同志爱党爱祖国的心声,用歌声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歌声表达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的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现场的老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文字:张文馨;图片:方旭升、方炎成;审核:王东、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