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退休不退色,永远跟党走——记退休支部书记听党课、学四史

编辑: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访问次数:195

退休不退色,永远跟党走

——记退休支部书记听党课、学四史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百年大党,初心不改,征程万里,本色依旧。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一切都让每一个共产党人心潮彭拜,感慨万千。

630日晚上,离退休总支组织部分退休支部书记参加由院工会组织的学四史培训会,現场聆听了省委党校邱巍教授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百年探索》专题报告,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君芳主持。


整个会场庄严肃穆,全场鸦雀无声,所有人全神贯注,静静的聆听着,邱教授用大量的史料讲述这一百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汗水写就的历史。他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所开辟的不同道路,一路走来历经艰辛,虽然其中有失败也有错误,但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并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纠正错误路线,最终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中国共产党探索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之道路,是对全世界人民的伟大贡献,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勇于担当,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史是为了明理坚志,通过这堂党课的学习,各位书记自感更坚定了四亇自信,即: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他们虽然工作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步,在新时代要为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争光添彩,为医院的发展发挥余热。退休不忘使命,年老永当责任,紧紧跟着党践行一辈子。悉知我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也与医院在职的共产党员一样,都感到无上光荣与无比自豪!也为浙大一院勇立潮头,走在前列鼓与欢!


(供稿:浙大一院  审核: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