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赓续传承 雅音成蹊——首届“乐龄”计划项目圆满结题

编辑: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访问次数:169

76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首届“乐龄”计划项目结题汇报交流会在紫金港白沙综合楼207室召开。各项目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东、副处长王珏、韩东晖出席,交流会由副处长李民主持。

首届“乐龄”计划项目自20207月立项以来,于202012月进行了项目中期检查交流,按照计划于20217月初前完成。交流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参与人就项目完成的主要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本次申请结题的20个项目有通过编撰老教授采访手稿,剪辑叙说学院历史视频,收集整合老照片集,在全院营造几代人精神传承良好氛围的院史研究;有以图史形式跟踪追随浙江大学紫金港东西校区建设,撰写回忆文章来回顾学科队伍及教育教学创建历程,以先行者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口述并录音录像的口述历史;有“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之董石麟院士采访微视频的“读懂中国”专项;也有致力于汉语理论研究应用开发、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等的正能量活动。

许多珍贵的史料通过书册、图集、视频、音频等形式得以整理、编撰。项目组成员们以认真负责、严谨务实的态度一丝不苟地推进项目的实施,有的项目在开展过程中不断扩充发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王东表示,通过每位老师的研究内容阐释,首届“乐龄”计划项目意义重大,特别是关于院史、学科史的探究深化,老同志们本身就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历史,通过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对挖掘文化内涵、涵养历史底蕴、凝聚核心价值,进一步延伸了院史研究成果,将人文情怀传递,将研究中涌现的成果融入为思政教育之中。他希望,“乐龄”计划项目能持续不断的进行,源源不断的出成果,源源不断的见效果。

    交流会上,离退休工作处为所有结题项目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会后还对第二届“乐龄”计划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新一届立项项目名单将于近日在离退休工作处网站上公布。

离退休工作处通过“乐龄”计划项目申报立项的形式不断深入实施“乐龄”计划。融合“四史”教育,老同志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丰富正能量活动平台,在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浓厚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的氛围,激励老同志将发挥作用的热情与本单位工作、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有机结合,满怀信心助力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卓尔、孟菲/文;张金钟、王卓尔/图;李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