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我处召开产业退休老同志 首届“乐龄”项目参与者致谢会

编辑: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访问次数:148

 

202178日上午9点,玉泉教工活动中心1楼教室,喜气洋洋,参与我校离退休工作处首届“乐龄”项目的产业退休老同志们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以“学校企业在产、学、研转化和发展中的贡献”为题申报的项目结题致谢会。到会的有离退休处处长王东、副处长朱征、副处长韩东晖、兼职组织员马衡、15位党支部书记、以及参与编撰的杨其和、肖文良、罗建明、岑文华、陈进勇等12位老厂长、老书记,会议由原控股集团离退休办主任张金钟主持。

王东向到会的老领导们表示感谢,祝贺项目顺利结题。同时表示在座的老厂长、老书记都是有功之臣,为浙江大学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如今参与《回眸浙江大学校办工厂》回忆录的编撰,又为学校留下了宝贵的史料和精神财富。

此项目是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和控股集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下,在控股退休各支部书记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年的广泛听取意见,并分批次召开部分原校办企业的老厂长、老书记、老同志的座谈会和家访。通过老厂长、老书记、老同志的口述记录、自传回忆,加以历史图片、原始档案、获奖资料等收集汇总,最终完成的。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感觉一篇文章,不足以展示浙江大学校办企业依托学校的学科和科技能力,立足产学研结合,为国家、学校、社会建设作出的许多贡献。在充分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后,经向控股集团领导,以及学校离退休处汇报并得到认可后,我们决定以《回眸浙江大学校办工厂》为题编写一本文集,集中展示浙大校办企业特别是从19502000年这五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各时期的闪光点,为国家和学校所做的贡献,同时也为控股集团的企业文化得以延伸和展示,为学校校史增加史料做一些工作。

老同志们纷纷感言,原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机械工厂党总支书记肖文良表示,“乐龄”项目很好,过去校办企业做出的贡献,我们不能忘记,要把校办企业的精神传承下去。原半导体厂厂长岑文华表示,能把校办企业这段历史回顾编撰,是对校办企业的肯定。校办企业在当时真的是了不起。原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杨其和介绍了原浙江农业大学农机实验工厂创建历程,同时建议把2000年到2020年这二十年的产业发展篇续上。致谢会在颁发文集和留影中顺利结束。


(图片作者:周晓影,文字作者:张金钟,审核: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