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献礼建党一百年 向党说句心里话——浙大一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访问次数:40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浙大一院离退休总支又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周年,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向全院离退休党员征集心里话,老党员们纷纷响应,用凝练的语言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展现新时代老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细说心语,深谈感悟,向党深情告白。

离休支部

王悦苓——坚定信念,听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终生!

汤洪升——中国有今天幸福强大,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他的跟随者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他们,不能忘记这个历史。

何鑑甫——我坚信全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我充满信心和决心,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尽我全力为党工作,贡献我晚年微薄之力。我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万万岁!

退休第一支部

马丽卿——在庆祝建党百周年之际,让我说句心里话: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

王锡田——热烈庆祝建党百年,我希望我们的党:永远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继续勇立潮头,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争取一个接个胜利!

陈军——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退休第二党支部

姚蘊伍——没有中囯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美好和自豪。

朱诚忆——中国共产党是最有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影响力、实事求是、为民办实事的党。是百年砥砺前行、执着追求理想的党。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军队会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团结和幸福!

刘前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武汉,湖北和全囯的抗“新冠”战疫的胜利!

徐红——是党的伟力,使我们的祖国变得如此强盛。是党的领导,使我们的人民尽享幸福生活。有党的生活处处充满阳光。祈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永远和谐美满。

张丽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因为有了党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如今,更要感谢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面对疫情的胜利决心!谢谢您!中国共产党!

方燮韵——走过百年风雨,拥有丰硕成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风雨路,永远跟党走!

叶玲娣——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蒋月珍——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党的伟力,党的领导,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明天会更美好!

赵忠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党的伟力,党的领导,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明天会更美好!

蒋伟莉——100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百姓生活正行进在新时代科技飞速发展的快车道上。

范国英——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巨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脱贫攻坚的决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牢牢控制新冠疫情的局面!百年巨变,不忘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向前。

沈梅芳——不忘初心,永往直前!

张秀芝——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陈丽娅——从嘉兴南湖红船,到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我们的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船精神代代传,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退休三支部

胡云琪——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壮美史诗。在革命战争年代,雄才大略,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在和平建设时期,以大智慧治国理政,以大手笔擘画万里江山宏伟蓝图。创造的辉煌业绩,造福于民,功垂千秋!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不谋一党之私,共产党人不谋一己之利,而是一心一意谋求中华民族之复兴,谋求天下劳苦大众之福祉,所建立的丰功伟绩,与日月同辉,天地共存,彪炳史册。而今我们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幸福生活在小康社会,乐哉美哉喜哉!在庆贺我党百年华诞之机,把酒临风飞羽觞,黄钟大吕奏四方。不由得纵情歌之颂之舞之蹈之,高呼中囯共产党万岁!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坚定不移地跟着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向着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昂首阔步向前向前向前进!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奇迹”。

沈蔚倩——建党百周年,祝福我们的党越来越顺利,前途越来越光明,人民美好生活永远继续下去。

王炳海——银霞满天歌颂党,银发丹心永向党。

穆冰心——执干戈卫社稷,拯救中华民族;开创历史未来,功著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无往不胜!红心向党,坚定信仰!

丁竟燕——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共筑中华强国梦想  

陈绍毅——中国共产党是中华复兴的核心力量,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听党的话,心中亮堂,跟党走,前途光明。


退休四支部

江爱苏——流光溢彩七月天空,欢歌笑语七月大地。迎风飞舞党旗飘扬,幸福欢歌唱给党听。 七一建党节祈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永远和谐美满,祝福党的生日快乐!                                

丁芗洁——在党百岁生日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我们党生日快乐,愿党永葆青春、光辉永驻,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夕阳西下的我,每天重温党史都会心潮澎湃,更增添了我爱党的豪情,我愿为党发挥余热,为党奋斗终生!

刘士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戴金水——学习党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祝中国共产党永保青春。

裘霞雯——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历史,愿党永葆青春,为党奋斗终生,祝党生日快乐!

陈增熙——今日端午节,缅怀革命英烈。我去过井冈山,去过延安……瞻仰革命历史纪念馆。知道了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新中国成立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永远缅怀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孙侃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之际,我祝您生日快乐!祝愿党坚如磐石,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的一天,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陆崇美——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听到枫叶流丹,闻到硕果飘香,还有那抖擞的雄姿震憾,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我欣喜地发现,在党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充满活力、经济飞速发展。党的生日即将到来,我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朱玲珠——党就像妈妈一样抚育我成长,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信仰,我永远感恩党,衷心祝願我们党永葆青春,初心坚如磐,精神永传承!

腾有女——党就像太阳一样照耀我成长,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信仰,我永远感恩党,衷心祝願我们党永葆青春。

章荣泰——

擎红旗谱春秋铸就神州辉煌,南湖畔的红船闪耀一抹灯光,点燃了中华民族改天换地的希望!十二位共产党员的声音天地回蕩,自此神州大地掀起了百年未有之大激蕩!从井岗山的星火、黄洋界的炮声,到四渡赤水走近遵义,毛主席力挽狂澜拨正方向,运筹帷幄决胜抗日和解放战争千里疆场。巍巍宝塔山幽幽南泥湾,楊家岭的礼堂,天安门的盛装,毛主席向全世界气壮山河地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如火如荼的建设岁月,一张張宏伟兰图造就改革开放,吹响了复兴的号角,神州大地处处繁荣富强。进入十八大后的新時代,习总书记领导我们行向星辰大海,北斗为我们导航航母天舟乘风破浪,一代统帅教导:不忘初心,富国军强。经历了百年峥嵘历程,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定如钢,人民的生活必将更加幸福安康,民族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叶敏——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伟大征程,100年砥砺奋进,100年峥嵘岁月,100年辉煌成就,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天辟地,翻天覆地,震天动地的强国伟业,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赞美国家繁荣富强。中国抗疫举世瞩目,党是最坚实靠山,战胜前行艰难险阻,党是最强大脊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是最核心堡垒,有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一定强。

退休五支部

翁素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富起来。有了共产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有了共产党使我们携手奔小康,共圆中国梦。有了共产党,我把党来比母亲,让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靠。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退休支部组织我们党史天天读活动。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我们的党只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作为退休职工,晚年生活过得这么幸福,这么快乐,是祖国的母亲一一中国共产党给予的,我要不忘初心跟党走!

徐瀛洲——

七律·《感悟初心——咏瑰宝》

历史长河千百年,

巨书资论撼坤乾。(1

唤醒民众多贤达,

国际歌声惊地天。(2

拯救人寰英烈壮,

锤镰高举赤旗鲜。(3

初心使命明宗旨,

世纪红船马列传。(4

注:1、德国人一本书(资本论)

2、法国人一首歌(国际歌)

3、苏联人一杆旗(锤头镰刀)

4、中国人一艘船(嘉兴南湖)

以上系寰宇四大历史物件(瑰宝),涵义深刻、非凡、悠长,永世流芳。


刘敏—— 百年颂

斩浪红船首启航,

光复华夏换新天。

九州昌盛黎民乐,

百业繁荣捷报传。

抗疫除灾平大碍,

飞天探月逐宇宙。

中流砥柱雄风再,

万众同心庆百年。


郝军英——没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就没有国富民强;没有党就没有幸福安康;是党的伟力,使祖国山川变成绝美画巻;是党的领导,使各族儿女尽享幸福生活。党的百年生日到了,祝党更强大,人民更幸福,跟党走坚定信念,愿党的明天更辉煌。

念乃玲——在建党百年纪念日到来之时,我想对党说的话很多很多,从小到大我一直信奉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纵观中国历史我更加热爱共产党,放眼世界我更坚信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唯一正确的道路,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永远跟党走是我一生的追求。

陈敏——今天我们即将迎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力挽狂澜从胜利走向胜利!祝福我们的党壮大纯洁坚强,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强大,祝福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无忧!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郑海南——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星火燎原,100年间,历经劫难挫折,坚忍不拔。每在危急存亡关头,总能立挽狂澜,拨正航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觉得很光荣。虽然已经退休15年,但是还要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一颗心。牢记入党宣誓,从一言一行做起,为党的千秋大业继续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不息,努力不止。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明天更好!  

骆胜男——当年我举起拳头 ,站在党旗下,铮铮誓言献信仰!是敬爱的党教育培养了我,在人生中实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几十年我坚定信念始终如一,紧跟党捍卫党。当周边有闻公知们宣扬的一些不当言论时,我就予以坚决纠正!我相信事实和时间会进一步证明我们的党是正确的,伟大的!我坚持我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在学习党史百年,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去慢慢体会和感悟,相信党能带领中华民族全体人民,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方惠明——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沐浴党恩成长的我,坚信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鲁美珍——我们的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历史,我国是一个贪穷落后的国家,是您肩负重l任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坚苦奋斗,不断改革创新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而今,我国经济上繁荣昌盛,科技不断创新传惊喜,社会和谐稳定,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安居乐业。我很欣慰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刘建华——

党史百年天天读:

一百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

一百年励精图治、成就辉煌。

感受着祖国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感受着自身舒适富足、老有所梦的幸福生活。

我要对党说:

100岁的您,

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追随!

邬雪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是我们从小就开始唱的,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退休共产党员,坚信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生命不息,努力不止,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明天更好!

李一凡——我爱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你带领我们走向光明、励精图治、改革开放、齐心抗疫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党员做到牢记光荣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奉献自己的一切!

孙超——建党百年普天同庆,火红季节,山花烂漫,山川锦绣,红旗漫卷。历史锤炼了共产党,全国人民敬佩信任共产党。开天辟地,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井冈山会师,星星之火日夜燎原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团结奋战,打败侵略者,人民当家做主。从此中华崛起,蛟龙入海,万米下潜,北斗导航,量子计算,航母深海,天眼望穿,天穹浩瀚,沧海桑田。从此孩子们快乐幸福茁壮成长,老人们老有所依所养所乐,百年实践,党和人民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啊亲爱的党,衷心感谢党对我们的关怀,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

退休六支部

薛金增——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坚定跟党走永远听党话。

马英——建党百年创伟业,牢记使命再出发!

段宁——投入党的怀抱四十三载,入党初心永远牢记心间!

王碧浪——此生有幸入华夏,一颗忠心跟党走!

陈剑秋——四十年党性教育,一辈子受益匪浅!

曹增坪——坚定跟党走,实现“中国梦”!

陈跃——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全球最佳!

刘惠云——入党誓言永记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严建华——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退休七支部

王永清——百年奋斗铸辉煌,新的征程再启航。

陈水云——党是阳光我是花,鲜花盛开全靠她。

许顺良——七月艳阳高高照,共庆诞生一百载。

红心永向共产党,再创辉煌双百年。

王磊——

党是母亲我是兵,赴汤蹈火戍初心。

光荣入党无戏言,夜梦常思责在肩。

生日披红多锦绣,如山恩重情意厚。

暮年壮志豪情在,砥柱中流竭力挑。

不忘初心跟党走,献身使命雄赳赳。

天使白衣战新冠,党章红缨斗妖魔。

我把党来比母亲,党有召唤作战鹰。

朱琮——

父母哺育必有用,师长教导必成才,

医学深造必成器,党的指引必成士。

王杭勇——

百年经历传真谛,幸福全靠共产党,

既往开来谱新章,中华腾飞再辉煌。

徐加鹤——

共产宣言马恩发,十月革命终戈巴;

百年沧桑浪淘沙,风景特好看中华。

孙德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个有六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的今天,加强学习,不断前进!

向荣成——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坚定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林瑞炮——共产宣言马列播,中国实践润之做;华诞百年续辉煌,誓言初心记心窝。

干梦九——世上唯有中共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复兴中华,实现中国梦取得伟大成就而今䇄立於世界,是中华儿女的骄傲和福祉,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继续砥砺奋进!          

魏克湘——坚信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跟党走!。          

刘克洲——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不忘初心奋斗终生

退休永葆党员本色

发挥余热步履不停

参与浙大一院建设

做永不生诱螺丝钉


通过本次活动,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以“不忘初心我将无我,牢记使命不负人民”的精神,以丹心向党的不悔忠诚和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在完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中,继续发光发热,为医院的建设和时代新人的培养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内容来源:附属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