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图书馆李惠芳、徐永明同志获评浙江大学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

编辑: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访问次数:158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风雨路,我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作为峥嵘岁月的亲历者,老党员们经历了“从无到有”,见证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他们将人生最宝贵的时间献给了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7月2日,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公布了浙江大学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评选表彰结果,经院级党组织推荐和有关部门评审,我馆李惠芳、徐永明同志被授予“浙江大学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自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李惠芳同志始终本着一颗初心,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处处以党员的标准和要求约束自己,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大公无私、克己奉公地做好每项工作,时常伸出援手,关心、帮助甚至接济他人,特别是1989年从原浙江农业大学图书馆退休以后,先后担任了图书馆华家池退休党支部书记、校康乐(单身)老人互助会会长,志愿为大家服务,不求回报,以为广大老人谋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欣慰,做了大量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学校、有益于各位老同志的工作,曾被评为“江干区共建街道关爱联络站”成员。

徐永明同志现任图书馆西溪退休支部党支部书记。2011年底从图书馆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岗位上退休后,这位有着近五十年党龄的党员“退休不褪色”,带头讲政治、讲奉献,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为支部建设尽心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支部书记,除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学校和图书馆党委重大活动外,徐老师还与时俱进,建立了“西溪夕阳红”退休支部微信平台,以积极的心态引导传播正能量,以无微不至的关心让退休支部如家一般温暖。在个人发展方面,徐老师也充分做到了退而不休、老有所为,在退休后受聘于浙江人民出版社任校对人员,从事图书的终校工作,继续在文化事业中发光发热。他的工作彰显了浙大退休教职工求真踏实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出版社的一致赞扬。

长期以来,图书馆离退休老同志们始终关心、支持着图书馆的工作,为图书馆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提携指导馆内新一代青年人才的成长,同时亦不忘初心,积极在各个领域发挥余热,生动诠释了退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作为新一代图书馆人,我们要赓续老同志身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勇立潮头,开拓创新,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来稿/图书馆

文/刘梦琪

图/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