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志愿服务学年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访问次数:18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也迎来了成立一周年。714日,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志愿服务学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华家池校区常青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党工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东以及全体“银耀求是园” 退休老同志志愿者出席本次会议。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中,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重点,紧紧围绕“老有所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服务宗旨,聚集社会治理领域,以“点、线、面”三个维度构建起志愿服务体系,开展数百场“银暖夕阳”“银尚乐服”“银耀有我”系列专项行动,致力于服务老同志、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助力关心关爱困难老同志、服务社会树新风和服务学校为老工作。队伍被中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命名为“助力社会治理银耀好团队”。

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樊婷从队伍情况、活动开展、管理机制和取得成效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一周年里管理运营情况。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亮以“老有所为、奉献爱心”为主题,运用生动的服务案例,介绍了浙江大学“银耀玉泉”退休老同志志愿者队伍成立一周年工作情况。

各位银耀志愿者的倾心付出,营造了求是园互帮互助、守望相助的爱心氛围。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银耀玉泉”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玉芝谈到,银耀志愿者在为身边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爱心服务过程中,与结对老同志建立了深厚友谊,实现了积极养老的自我价值,为传承求是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以及探索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养老模式提供了生动的高校经验。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高佩云在发言中谈到,队伍成立一周年以来,“银耀华家池”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心服务活动,从结对帮扶烈军属、孤寡独居老人,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到携手青年学生,开展“‘朝’‘夕’相伴”流动帮扶,带领学生从爱出发,向善成长。同时,银耀志愿者积极参加“银耀初心大讲堂”讲座,了解党史、国史、法律常识,不断充实自我修养,提升服务水平。

在志愿者代表交流环节,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讲述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体会感言、经验做法、工作思考和计划打算。汪益民表示为老同志服务过程中,不仅得到了老同志的认可与感谢,同时学习到了老同志的优秀品质。他希望今后能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总结交流服务经验。徐仲钧认为做老年人工作首先要有耐心,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心实意为老人服务才能得到认可。吴国忠分享了自己的爱心服务经历,表示银耀志愿者发扬乐于服务,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求是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守望相助的爱心氛围。毅谈到,自己一直在从事志愿服务相关的服务工作,自愿加入 “银耀求是园”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后,始终在努力学习如何与团队合作,衷心感谢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搭建这个平台。

商仲文表示,银耀志愿者们要做成事、做好事离不开处领导的大力支持,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志愿服务不仅为空巢独居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收获了与老同志的深厚友情,完善了自我。


会上,王东和朱征共同为“银耀求是园”志愿者敬送感谢信。

王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工作总结会议,意义尤为不同。过去一年中,“银耀求是园”志愿者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将这支队伍打造成为省级优秀团队,争创全国高校浙大经验。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同时也离不开求是社区和华家池社区对我校志愿者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创新打造社区—高校联动服务模式,共同为我校老同志做好爱心服务,使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最后,“银耀求是园”志愿者全体起立,合唱《浙大银耀志愿者之歌》,并合影留念。


文:张晓昀 樊婷 张晓亮  图:尹立钢、张亚群、翁卫洲、张晓昀、樊婷  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