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喜报】浙江大学关工委在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编辑: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访问次数: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浙江大学关工委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对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学校“五老”进行交流采访,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入党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7个学院参与,受访“五老”58人,直接参与学生308人,共收集征文40篇、微频视20个、短视频1个、舞台剧1个,36776名学生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受益。经学校专家评审, 3个微视频、5篇征文、1个短视频和1个舞台剧报送教育部关工委。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浙江大学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制作的《红色基因 赓续传承》微视频荣获最佳微视频,该视频已于2021年7月12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播出;电气工程学院制作的《91岁老党员陈永校:我的一辈子就要献给党!》微视频荣获优秀微视频;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征文《初心相与,笃行》荣获最佳征文;党委宣传部制作的舞台剧《大漠里的核弹功勋——林俊德》荣获优秀舞台剧。

浙江大学关工委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广泛宣传推广本次活动涌现出的优秀作品,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活动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做法创新,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讲好讲活“四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浙江大学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

 

浙江大学关工委

 

最佳微视频


优秀微视频


最佳征文


优秀舞台剧



浙江大学关工委向以上获奖单位、指导教师、同学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学校师生一直以来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