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守正创新 精准服务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访问次数:113

99,离退休工作处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传达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管理服务中心、综合办工作汇报,围绕学校对离退休工作的要求,开新局、谋新篇,扎实推进离退休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王东传达了学校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他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强调,新学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服务“国之大者”,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聚焦规范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夯实离退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发老同志作用发挥的热情,凝心聚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王东还通报了我校9月份党史学习教育的5个主要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

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对各中心上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在恰逢建党百年节点任务多、疫情防疫形势仍然严峻、我处人力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各中心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她希望,新学期各中心能够结合自身特点,挖掘潜能,开展创新性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王珏、韩东晖和李民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管理服务中心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立足自身工作侧重点,在开展“银龄共庆”系列活动、树立志愿者服务队榜样力量、聚力社保信息工作建章立制、举办“银耀初心大讲堂”专题培训、充分利用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服务,打造为老服务浙大品牌的老年大学、积极推进老年体协和老年文艺工作、银龄教师支援西部、“乐龄”计划的创新拓展、控股退休人员以“安全稳定”的服务为前提以及离退休处在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央巡视等方面做了重点回顾和总结,并对新学期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提高数字化管理能力,开拓离退休工作新模式、新思路作了规划和部署。

会议由朱征主持,处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  阙一帆、柴斐

图:  方炎成

审核: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