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初心育桃李,杏坛铸师魂

编辑: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访问次数:91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第37个教师节如约而至,计算机学院离退休老师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曹光彪东楼502会议室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了计算机学院12级博士毕业生、 云象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步添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新趋势》专题讲座,共有40余位离退休老师回到学院参加此次活动。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原党委书记汪益民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代表学院向在场的离退休老师们送上了教师节祝福。她表示,而今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学院的各项事业呈良好的发展态势,学院的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各位离退休老师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离退休老师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工作,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学院也会一如既往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做好服务,力所能及地为离退休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黄步添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新趋势》专题讲座,他从区块链的前世今生、发展现状和挑战、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区块链与数字资产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这五个方面为在场的老师做区块链方面的知识普及。他讲到,区块链是使数据不可篡改、不可抵赖、可追溯的数据组织与管理技术,具有信息完备、公开透明、多方协同、高效监管等多重特点,未来区块链将推动数字金融更大范围的发展,使得数据成为关键的生产要素,同时改变资产的存储和交易形式,而资产数字化、数字资产化也将成为信息互联网走向价值互联网的基石。

讲座结束后,汪益民代表离退休老师对黄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也为在场的老师送上了诚挚的教师节祝福。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此次活动,不仅是体现了学院对离退休老师的关怀和祝福,更是激励学院年轻教职工要发扬老教师们育智育德育人的光荣传统,把求是精神代代传承,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计算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