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老年大学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访问次数:138

    916日,浙江大学老年大学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华家池校区常青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王东、老年大学校长林荣堂、老年大学及各分校正副校长、各分校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樊婷主持。

会上,林荣堂通报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老年教育优质(示范)学校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就我校老年大学2021年下半年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校老年大学将继续参照浙江老年大学办学要求,逐步规范秋冬学期开学事宜、持续推进信息化报名建设、不断加强与湖州市等地市老年大学交流合作、创新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方旭升副校长传达了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理事会会议精神。他谈到,会议围绕高校老年大学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增补高工委委员单位、开展精品教材与优秀教材评选工作、创建中国老年大学标准化示范学校等议题达成共识。

王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老年大学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发展高校老年大学的教育事业能够发挥高等院校资源优势,体现大学社会职责,促进文化养老,实现老有所养。他还进一步强调,我校老年大学要结合办学实际,不断充实师资力量,提升规范化和信息化办学水平。

会上,与会领导为中国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一等奖获得者陈雷和方旭升颁发荣誉证书。卢绍宽、王文龙、俞根法、吴国忠、翁卫洲、叶小曼等老年大学校领导还就我校秋冬学期开学事宜、信息化报名、湖州老年大学来访交流、老年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等问题展开具体讨论。

文:张晓昀、樊婷 图:张晓昀 审核:林荣堂、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