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玉泉离休党总支组织召开离休干部学习会

编辑: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访问次数:91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讨论学校使命愿景

——玉泉离休党总支组织召开离休干部学习会

 

2021916日上午,玉泉离休党总支根据离休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30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七一”讲话),12位离休干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总支书记韩东晖主持。

总支准备了学习资料,汇编了“七一”讲话、9篇人民日报评论等文章。与会离休干部认真翻阅学习资料,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令人振奋,内涵丰富,高度概括了我党辉煌的百年历程。作为历史的见证人和亲历者,充分感受到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的艰苦卓越的伟大斗争,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自豪。尤其是第一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激励老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本色的强大精神动力。

学习会上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向浙江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和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关于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了布置。

长期在浙江大学从事教学科研的离休干部李翼祺教授、杨世超教授、陈全庆教授等认为:“大讨论”非常必要,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要注重人才培养,要培养胸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我们虽然离职休养了,仍然关心学校的发展。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韩东晖还以“七个一”内容为通报了总支今年上半年工作。会后,总支将赴疗养院和部分党员家中,将学习资料发到党员手上,让他们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9月10日上午,玉泉离休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位离休干部参加,韩东晖主持学习会。


 

(图片作者:方炎成;文字作者: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