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趣味健身,乐享重阳——浙江大学召开庆祝老年节大会暨第七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编辑: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访问次数:141

秋风起杭城,佳节又重阳。10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庆祝老年节大会暨第七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在玉泉校区邵逸夫体育馆举行。校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沈锦林、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东、副处长朱征、王珏、韩东晖出席本次大会,各中心近300名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加趣味竞赛交流。大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民主持。


开幕式上,李民介绍了近两年来我校老年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王东宣读老年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名单,沈锦林和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表彰他们为推进我校老年体育工作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投身老年人体育公益事业,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展现新时代老年人阳光风采,在学校老同志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中争作表率。


本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围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共设有篮球定点投篮、飞镖掷准、钓鱼等八个项目,将趣味性、安全性、竞技性结合起来。现场,老同志们斗“眼力”、拼“臂力”,比“脚力”、赛“脑力”,纷纷拿出绝活,有的命中率极高成了篮球场上的“神投手”,有的力度拿捏精准成为兜球场上的“最强王者”,有的两两配合默契俨然是抛绣球项目的“最佳搭档”,有的同心协力在30米托球接力跑中遥遥领先……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加油声、呐喊声、鼓劲声此起彼伏。老同志们在这些妙趣横生的项目中玩出了“精气神”“年轻态”,在快乐中实现强身健体,在运动中乐享美好时光。

经过精彩的角逐,由沈锦林和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为获得前六名的运动员和各中心体育代表团颁奖。

趣味运动会是我校老年人体育运动的品牌项目,旨在弘扬“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风格第一”的运动理念,通过比赛让老同志在切磋技艺中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学校一直重视支持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致力于通过体育活动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身体素质,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今年正逢建党100周年,学校老年人体育协会专门汇编推出纪念册《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浙江大学老年人体育协会2011-2020十年回眸》,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十年来丰富多彩、别具特色的老年体育活动精彩瞬间,引领带动更大范围的老年人参与到健康体育活动中来,用运动点燃老同志的“激情岁月”,真正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文字:张文馨  图片:卢绍宽、阙一帆  审核: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