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退休教职工重阳节秋游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访问次数:101

10月15日,学院组织近60位退休教职工前往西湖区外桐坞村参观考察。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继荣,副院长王正栋、姚青参加活动并与退休教职工进行交流。 

刘继荣代表学院向退休教职工简要介绍了学院改革发展近况,2021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办学困难,按照调结构、提层次、增效益的整体发展思路,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对退休教职工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1954年至1966年期间时任全国人大委员长朱德4次视察外桐坞村的历史纪录,回顾了朱德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了朱德同志的家风故事,在感悟党史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随后退休教职工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元帅茶园、元帅亭等纪念设施,切实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毕生奋斗中表现出来的优秀品德和为民情怀。

 

秋风送爽,一路上退休教职工们拉着家常,欣赏窗外美景,或徜徉在村间小路上,深切感受到了一幅生活充裕、文化丰富、民风和美、群众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画卷正迎面铺展开来。在活动过程中,结合学院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退休教职工们也从工作经验的视角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发挥继教教职工的正能量,同时祝愿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在创建一流继续教育学院、服务国家发展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中进一步贡献力量。

 

外桐坞村作为学院办学环节中的现场教学点之一,风景秀丽,依山而建,2019年被浙江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截至2021年10月,外桐坞村为学院238个班次共13270个学员提供现场教学服务。 

 

(党政办公室 徐嘉泓/文  远程教育部  吕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