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百年党史记忆与新时代党建工作——彭凤仪应邀为电气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做专题讲座

编辑: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访问次数:91

1016日下午,电气学院团委在玉泉校区教七106教室举办“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教育活动暨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活动邀请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浙江省关工委红色讲师团成员彭凤仪教授为同学们作《浙江大学百年党史记忆与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创新》的专题讲座。


彭老师首先讲述了浙大信电学院一大代表后人王明华老师的故事和当日凌晨神舟十三号发射成功的新闻,以身边的人物和时事热点引入了今天的党课内容。接着,彭老师分享了在罗布泊为祖国奉献的浙大校友程开甲、林俊德的故事,以榜样力量激励同学向浙大先贤看齐。而后带领同学们从陈独秀、陈望道、邵飘萍、陈敬森、邹子侃、何友谅等先辈的故事中领会信仰与组织的力量。


在讲座中,彭老师还详尽地讲述了解放前党领导下的浙大学生运动、竺可桢校长的治校育人理念、浙大爱国民主活动等等,讲述浙大的历史与浙大人的精神,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浙大在党的领导下从改革发展,到四校合并,再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愿景与现实意义。最后,结合浙大党建工作,讲述新时代下学校、青年的发展方向,激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为强国梦不懈奋斗。


听了彭老师的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浙大百年党史中涌现了无数灿若星辰的浙大人,他们为党、为国家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故事,既是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的航标灯,又是汲取奋进力量的营养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表示要学好党史、校史,明确时代责任和青年担当,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电气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