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走进美丽乡村 感悟“两山”理念 ——体育学系退休教工党支部赴余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10月22日访问次数:174

10月20日,教育学院体育学系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20余位党员赴安吉余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感悟绿色发展之路。

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十多年来,余村从“靠山吃山”变成了“养山富山”,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和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以生态建设助推美丽中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谱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赞歌。

退休支部党员一行认真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片,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感受着践行“两山”理论给这个小山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家一致认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坚定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好美丽中国。

来源:体育学系退休教工党支部   撰稿:周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