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站内搜索

湖州老年大学一行来我校老年大学考察交流

编辑: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访问次数:64

  1028日,湖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慧敏一行38人来我校老年大学考察交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东、副处长朱征、我校老年大学领导、教务人员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我校老年大学校长林荣堂主持。

朱征对湖州老年大学一行来我校老年大学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这是一次喜迎百年、礼赞发展的校地欢庆会。校地携手共庆建党百年,讴歌时代发展,表达两校老年大学教师和学员对美好生活的礼赞。这是一次相互学习、经验分享的学习交流会。交流形式多样、活动内涵丰富,为双方探索老年教育办学机制创新,促进师资交流共享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这是一次开放包容、携手创新的成果共享会。双方联合举办老年书画作品展和共庆建党百年摄影展,同享老年大学校地合作的创新成果。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开拓工作视野,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课程交流环节,首先由浙江大学老年大学教师王振宇进行舞蹈公开课教学演示。端庄温婉的舞蹈班学员们身着华服,跟随着王振宇老师的教学指引,在华家池畔桂花亭翩翩起舞,分别进行了舞蹈活动热身、芭蕾组合和《万疆》表演舞展示。随后,全体人员移步至华家池常青楼三楼多功能厅,由浙江大学老年大学教师翁卫洲进行摄影公开课教学演示。翁卫洲以摄影基本理论知识《摄影的美学》为题,结合个人丰富的摄影教学经历,以作品点评为切入口,进行了摄影构图经验分享,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次知识丰富,妙趣横生的教学体验。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两校协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王东围绕浙江大学124年的办学历史和浙江大学老年大学21年的办学历史,分别从历史现状、学校制度、取得成果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老年大学的基本情况。

陈慧敏局长作总结讲话,她对我校老年大学的热情接待和教学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湖州老年大学在红色校园建设、示范校园建设、乐活校园建设、满意校园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携手发展,与时俱进,协同创新,一同谱写老年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湖州市老年大学特聘教授顾蔼慈以及市县教师代表吴敏、范巍凌在自由讨论环节发言交流,畅谈了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感想体会。

在参观交流环节,全体人员在我校老年大学校领导吴国忠和方旭升的带领和介绍下,先后参观了紫金港校区翰墨礼赞老年书画作品展和共庆建党百年摄影展。翰墨礼赞老年书画作品展共有参展作品78幅,由学校老年书画社社员创作,作品主题突出,内容蓬勃向上,体现了浙江大学退休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人生态度。共庆建党百年摄影展由浙江老年大学、浙江大学老年大学和湖州老年大学联合举办,共展出三校老同志精心创作的摄影作品99幅,体现了老同志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此次活动为校地双方互相学习、借鉴办学经验,交流探索新时代老年教育发展新模式搭建了交流平台,将有效促进我校老年大学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推动我校老年大学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文:张晓昀 樊婷 图:尹立钢、姜海、方旭升 审核:林荣堂、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