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 记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一退休支部党员大会

编辑: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访问次数:144

在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时节,建工学院第一退休支部于1024日上午在玉泉校区浙江大学教工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建工学院纪委委员、党政办副主任赵华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和上级党组织有关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建工学院关于建工学院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等文件,赵华老师介绍了建工学院相关工作和近期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等有关情况。

会议进行了学习党史的体会交流,并围绕建工学院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开展讨论。土木系的空间结构中心退休教授关富玲、结构理论与工程研究所退休教授严慧、水工结构及水环境研究所退休教授汪树玉、水工结构与水环境研究所退休教授毛根海、交通工程研究所退休教授徐兴、结构工程研究所退休教授孙炳楠、原施工教研室退休副教授张振怀等老领导、老专家、老教师,做了会上发言。老党员们满怀深情回顾了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90余年峥嵘发展历程并对历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和欣慰。同时,针对新时代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发展机遇,从师德师风建设、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科研自主创新和服务国家与地方建设需求等,开展热烈讨论。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为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创造更多交流学习条件,注重浙大土木专业求真务实优秀文化传承;在学科建设方面提出重视大土木下岩土、结构、水利、交通、道桥等方向的协调发展;在科技方面提出发扬土木工程岩土、结构、数学与力学等传统交叉优势,注重土木工程大型系统软件开发等的原创自主创新,包括大型复杂岩土、建筑结构、水利大坝、桥隧的结构计算和智能化和信息化等系列建议。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土木工程专业发展表示深切关心并给予美好祝愿。

会议还讨论了进一步做好关心老党员退休学习和生活、老同事年底前组织开展学党史考察活动和慰问90周岁以上老党员,以及党费缴纳等事宜。

供稿:建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