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西溪离休党总支(扩大)会议讨论学校使命愿景、开专题党课、过好主题党日加深学习教育

编辑: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访问次数:309


1: 西溪离休总支(扩大)会议参会人员合影,背依法学院主楼,寓意依法治国;

面朝旧时经济学馆(钟楼),可望钱江、敢立潮头,同我们党和国家,同我们的大学一起迈进新征程

2:西溪离休总支开专题党课,老同志党员骨干重温《之江新语》,精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篇章,研读系列重要讲话,讨论关注浙大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探索在大学实践里不断坚定文化自信


图3: 西溪离休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党史、校史与我”



视频为西溪离休三支部书记潘文烜老师动情地弹奏《喀秋莎》


  西溪离休党总支2021年11月11日在之江校区召开扩大会议暨党课党日活动,本年度新成立的天目山离休干部党史学习小组主创人员应邀列席。总支委员商鸿主持会议,总支书记王珏结合学校使命愿景讲文化自信专题党课。

    会议在小礼堂召开,传达了学校近期重要工作、会议和活动精神;讨论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精神学习启动以来老同志们的“四史”学习活动,天目山党史学习小组组长徐秀敏老师并汇报了开年至今的集中学习情况和机制建设;总支通报了党建活动经费用于建设学习小组、组织党课党日活动和购置学习资料等使用情况,部分支部通报了党费返还用于购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情况;老同志们认真落实上个月全校离休党支部书记读书班的任务要求,交流汇报了学习系列讲话特别三次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

  专题党课《在大学实践里坚定文化自信,加深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部署的认识与把握》,学总书记谈先进文化、繁荣文化、文化自信到文化强国的若干篇章,具体以浙大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讨论为例,落足文化文化凝神提气聚人,激起老党员的发言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明确提出文化自信,非常鼓舞我们和各界”“窗口城市(大学)如何从细节不忘‘国之大者‘’“天下来同,是大学抱负,更是政治抱负”,”(为了我们党和国家的世界格局)生命不息、革命不止”等。

   随后,“党史、校史与我”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心开展,老同志们昔日的求学和党务经历,每一段拿出来,就是浙大小故事背后的大党史,包括珍贵的之江(党建)故事。支部委员张青山老师谈到“浙江师范到杭州大学前的那几年,我在之江给学生上课”;总支委员陈纲老师说:“加入地下党组织,然后调上海,又从上海以调干生进入(之江)理学院,读书,做党的工作,52年这里建起党组织,我们是第一任,53年开始做发展党员工作,我在这里读化学,担任学生会主席,发展了不少同志”;支部委员亲亢宗老师感叹道:“入党不久,考取浙大,到之江读书并做党的工作,课堂、宿舍历历在目,之江的风评叫‘开窗见花‘’(地)块头小,先生大‘,有多么优秀的教师队伍啊”。触景生情,平均年龄92以上了的老人现场弹起“喀秋莎”、唱起了“我们革命者永远年轻”......

   之江校区,堪称隐藏坡上林中的立体校园,现为浙江大学法学院所在。老党员们对比今昔校园发展变化,感受“沐浴在党和新中国阳光下的浙大”。大家到法学院主楼前合影,“因地制宜”学习教政法【2021】13号文《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的通知>》精神,笑言“依山治学,依法办校”。之江校区管委会为会议提供了友好协助与支持。

(文:商鸿 图/视频: 张文馨 商鸿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