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大妇院离退休支部:持续为“红色根脉”夯土筑基 “聚焦用力”打造新时代基层党建高地

编辑: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访问次数:100

浙大妇院离退休支部汤永玖老师发来离退休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后的学习感想。这已经是他第五次主动提交学习体会。其努力学习的劲头,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我们当好时代“答卷人”树立了良好的表率。 

     2016  2  4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指示中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是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我们要传承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制度,好传统,久久为功抓基层党建工作,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开辟新境界,应对大战大考彰显新担当。

以高质量党建保证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加快建设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深耕发展。妇产科医院将强化政治担当,以思政铸魂引领发展方向,赓续医者初心,以精进医术守护生命繁华,勇担育人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统筹“一院两区”高质量协同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健康浙江,推动妇女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妇院力量。

夕阳无限好,不用扬鞭自奋蹄。2021  5  12 日,离退休支部开展党员集体驱车践行诸暨 “枫桥经验”学习活动。从百年党史中回顾总结“枫桥经验”产生发展创新的光辉历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时代使命,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活动中,大家表示要坚持弘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业精神,“以民为本,春风化雨”的和合精神,“就地解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这就是枫桥精神。

“党史巴士”的情谊,流动的党日课,通过问答互动,许多党史知识点在记忆中被激活、加深和巩固,逐步串联起来。党日活动生动活泼的互动设计,令党员们兴致盎然,抢答对的还有纪念品哦!

岗位退休心在位,我们将以建院70 周年和加快推进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责任担当,关心并为打造世界一流妇产科医院出一份力量!

    供稿:浙大妇院离退休支部 汤永玖   审核: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