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图书馆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欢送会

编辑: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访问次数:183

又是一年离别季,正是情深意浓时。1215日,第四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图书馆教职工荣休欢送会”在玉泉二楼贵宾厅隆重举行,图书馆党政领导、工会代表、同事代表等近三十人齐聚一堂,共同祝福曹晓萍、赵美娣、杨倩燕、吴炜、王静、潜平、宋翛君、曹菁8位退休老师步入人生新阶段。副馆长胡义镰主持欢送仪式。

 

“于平凡处见伟大,于细微处显精神,作为长期工作在服务一线的资深馆员,八位老师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图书馆事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晨首先代表图书馆班子和全体职工对八位退休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如一位相交多年的老友,他将八位老师的工作经历和成绩娓娓道来,“曹晓萍老师有着很高的文艺素养,曾任图书馆文艺团团长,多次协调组织图书馆参加学校合唱比赛和文艺汇演并取得不菲成绩。”“赵老师科研成果丰富,专业能力突出,是图情领域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的‘宝藏老师’,主讲的《计算机信息检索》课程和《如何向高品质期刊投稿》讲座备受师生好评。”“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宋老师还坚持自学外语、计算机等图书馆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潜平老师和王静老师都是读者服务部的资深前辈,三十多年来,始终坚守一名图书馆员的初心和使命,想读者所想,急读者所急,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甘作一枚螺丝钉”.....时光带走年华,但曾经共同奋斗的点点滴滴,都已化作一个个跃动的音符,共同谱就了图书馆发展的激昂乐章。最后,他也寄语年轻馆员们,要虚心向前辈们学习,把图书馆人爱馆荣馆、勤恳踏实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续下去。

 

在图书馆,我们相遇、相识、相知,这里留下了我们共同的欢笑和汗水,承载着无数的真情与感动。而今,你们即将踏上崭新的人生旅程,作为相伴多年的同事、好友与“家人”,我们有好多心里话,想要讲给你们听。“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杨倩燕老师的时候,她穿着一件淡红色的外套,埋首于书籍中,优雅娴静的样子一下子就击中了我,让我至今无法忘记。”“曹菁老师在生活中看着总是乐乐呵呵的,但对于工作却非常较真,编辑出身的她从不放过每一点疏漏和细节,将期刊库打理的井井有条。”“吴炜老师非常热情有亲和力,平时有什么开心事都会主动跟我们分享,他老花比较严重,在整理上下架的时候总会拿着放大镜一本一本仔仔细细地看过去,严谨负责的态度让大家非常感动”......一支由刘利光老师精心制作的采访短片瞬间引爆全场。被时光尘封的过往不断浮现,荡起了心湖的层层涟漪,笑点和泪点交织串联,让人笑着笑着又不自觉红了眼眶。

 

 

受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出席荣休仪式的五位老师真情流露,一一发表了退休感言,期间更是几度哽咽,那浓到化不开的深情,让全场动容。78年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老农大还是一片石子地,几十年风风雨雨,我见证了浙大和图书馆一步步的成长,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而我和同事们之间的友情,也早已被时光酿作亲情。”忆起往昔的峥嵘岁月,吴炜老师感慨万千。“刚接触图书馆工作的时候,我也曾一度感到迷茫,但看着同学们在拿到资料时的笑容,还有一些同学会专程在毕业前来向我们表达感谢,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让我逐渐找到了图书馆工作的真正意义。”宋翛君老师平实质朴的话语,道出了无数图书馆人的心声。离别在即,纵有伤感和留恋,但更多的,还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杨倩燕老师和曹菁老师表示,“退休是全新的开始,我们要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生活,尽情享受人生的第二春。”赵美娣老师更是对图书馆的发展寄予了厚望,“退休后,我们依旧会继续关心支持图书馆的各项事业,也相信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图书馆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几十余载一挥间,当青春不在,岁月为我们留下的是浓浓情谊;当沧桑写满,时光为我们刻下的是风采依然。伴随着声声祝福,馆领导和部门代表为各位退休老师敬献鲜花,并送上纪念品,欢送会在一张张充满笑容的合照中悄然定格。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浓,衷心祝愿八位老师在今后的日子里,有茶米油盐,更有诗情画意,在拥抱新知、发掘兴趣、享受生活的过程中不断书写人生的新篇章。你们的智慧和魅力,并不会因退休而褪色,而是随着岁月的磨砺变得愈加厚重与醇美,你们的经验和成果,永远是图书馆的珍贵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的图书馆人奋发向前。图书馆大家庭温暖的怀抱永远向你们敞开,常回家看看!

 

 

来源/图书馆 文/刘梦琪 图/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