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汪自强教授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访问次数: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1216日上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汪自强老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各部门、分站负责人,以及党政管理人员等聆听报告。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士良主持。


汪自强老师以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重磅文件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主要看点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利用8个数字带领与会同志强化学习了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明确四个“必须”、明白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响应一个“号召”等内容。汪自强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如今我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向乡村振兴新阶段,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厚植三农情怀,助力乡村振兴,为夺取新时代新的胜利贡献力量!


王建军书记表示,汪老师的宣讲报告内涵丰富、生动详实,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意义,让与会同志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试验站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教职工要做全会精神的有力“践行者”,统一思想、行动看齐、凝聚力量、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为新农科发展、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浙大方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