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喜报】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访问次数:224

1222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大会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通报表扬。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邹先定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者”称号。王明华、郑元康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我校关工委自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初心,牢记团结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五老”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题教育。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了积极配合补充作用,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曾多次受到教育部关工委的表扬。

春风化雨三十载,不忘初心再出发。我们将以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工委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弘扬“五老”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