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召开班子会议 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2022年工作

编辑: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访问次数:289

1228日上午,浙江大学关工委在华家池校区常青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班子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朱征、浙江大学关工委班子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陈立明主持。

会议首先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学习。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中央就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门发文,充分说明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个纲领性文件,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简要总结了浙江大学关工委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他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关工委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充分依托“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邹先定工作室和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品牌优势,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题教育,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了积极配合补充作用。随后,李乐鹏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校关工委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邹先定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者”称号,王明华、郑元康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喜讯。

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回顾了我校关工委工作基础和经验优势,并就下一年度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他谈到,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立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希望我校关工委继续奋力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篇章。对于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他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扎实推进“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建设,深入调研学生实际需求,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加强关工委成员宣讲材料的搜集汇总,继续做好“五老宣讲丛书”的整理和编纂;三是深入开展市校合作,加强与湖州市关工委交流互动,充分依托湖州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协同育人;四是以关工委宣讲团成立十周年重要节点为契机,总结经验,开创新篇;五是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拓展老同志知识面,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朱征作总结发言。她谈到,2021年我校关工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围绕2022年关工委工作计划,她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教党〔202134号》文件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我校关工委工作条例。二是利用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平台,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三是扎实推进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立十周年筹备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展示我校关工委工作的良好风貌。四是完善与二级关工委协同工作机制,形成校院两级有效互动的良好局面。五是进一步提高市校合作水平,丰富育人形式,加强与湖州市关工委等单位交流互动。

会上关工委班子及骨干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曹列锋、宣讲团副团长张梦新、彭凤仪先后发言,围绕我校关工委品牌建设、市校合作、宣传保障、与二级单位协同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全心投入,为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添砖加瓦。

文字:张晓昀 图片:张晓昀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