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班子召开新学年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访问次数:152

222日上午,浙江大学关工委班子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303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学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学年的重点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朱征,浙江大学关工委班子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陈立明主持。

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介绍了关工委本学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求是宣讲团成立十周年。我校关工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凝聚老同志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继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注重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强“在鲜红的党旗下”及其“邹先定工作室”“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平台、“相约新农村”平台和“相约红领巾”基地建设,丰富品牌内涵,提高育人成效。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关工委队伍思想理论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关工委工作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时代性、实效性。最后,他拿出了自己作为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团长的聘书,深情回忆了关工委宣讲团成立时的动人情景。他希望,以庆祝求是宣讲团成立十周年为契机,奋力开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再次进行了集中学习。关工委顾问郑造桓, 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关工委副主任张孙玮、郑元康、王明华、曹列锋、薛金增,宣讲团副团长张梦新先后发言,围绕我校关工委品牌建设、市校合作、院(系)关工委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协同多方资源,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朱征最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中央就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门发文,充分说明中央对“五老”队伍的关心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我们要继续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高质量做好关工委工作。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二是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充分依托“三个平台”、“两个结对”和“两个工作室”,主动作为,铸魂育人。三是推动二级关工委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与二级单位工作协同,提升关工委工作成效。


/文:张晓昀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