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沙龙——李乐鹏为公共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

编辑: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访问次数:152

    2022年4月28日下午,在鲜红的党旗下——“思政先锋”优秀党员成长营系列活动暨公共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公共管理学院11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教学。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建梅老师主持,共有30余位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听讲,500余位学生党员线上参与。

李老师的党课紧紧围绕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入党?为什么要在大学生中大力发展党员?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史等内容,李老师深入浅出地阐明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老师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就是要毫不动摇地为党的信仰而奋斗终身;而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将直接关系到党员队伍的质量,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接着李老师从青年学子在祖国发展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出发,阐述了“为什么要在大学生中大力发展党员”这一问题。老师指出,“党的事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过程,这就需要一代一代青年人接续奋斗,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

最后李老师通过革命斗争年代对入党的要求与新时代合格党员要求对比,指出共产党员首先应该是一名坚定的爱国主义者;其次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三要承担起自身的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党课结尾,李老师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尤其是青年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新人。同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生之路才能行稳致远。”

    党课教学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进行。《榜样5》节目展现了面对疫情时,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合格的共产党员形象。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带领学院党员们重温了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助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爱党爱国精神,也教育引导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


          (/巫恺洋/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