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工赴富阳龙门古镇游览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访问次数:48

    

为丰富学院离退休教工文化生活,加强离退休教工之间的交流,应离退休教工要求,并经学院离退休工作组认真筹备,610日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工于赴富阳龙门古镇游览。

龙门古镇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境内,据传为三国孙权的故里,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现今江南地区明清古建筑群中保存较为完整的山乡古镇。龙门90%以上的村民是三国东吴大帝孙权家族的后裔,千百年来,经各房一代又一代的建筑,从一个大家庭的聚居地,形成今日的古镇。古镇民风淳朴、风俗独特,是体现中国传统宗族传承体系的典型山水田园古镇。镇内屋舍房廊相连,长街曲巷连贯相通,镇外的人进入镇里,如入迷宫。

因受疫情影响,学院有段时间没有组织离退休教工活动了,因此大家十分珍惜今天的郊游活动,虽然天气下着小雨,但大家游兴盎然,一行30人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古镇经典景点,徜徉在古镇浓郁的宗族氛围和独特的民裕风情中,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思接千载,遥想孙权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豪杰气概,真可谓千古兴亡多少事,不尽长江滚滚流,如今古镇复兴,孙氏后裔安居乐业,实在可以告慰英雄孙仲谋。


  (党政办公室  张国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