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青春 健康 美丽——生仪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之江校区游览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访问次数:66

阳光灿烂,荷花正妍,历经百年沧桑的之江校区,仿佛精心打扮的母亲,等待她20多年未曾见面的游子。

往事如昨 岁月如歌

616日,生仪学院一行20多位退休老师信步走进校园三分部——之江校区。他们的眼角带着光,嘴角带着笑,仿佛都回到了年轻时代。有人说,我曾经在这里读书;有人说,我曾经在这里任教。回忆,仿佛一份等候已久的礼物,铺在他们的面前。他们打开话匣子,深情诉说着曾经的妩媚少女和不羁少年当年不曾在意的师生情谊,同学关系。支部书记李玲娣老师自告奋勇做起了导游:转过小礼堂,她深情地回忆起那天傍晚,新生入学,老师在典礼上讲话,而天上繁星闪闪,江面波光粼粼,满地烛火映衬着同学们清亮的眼,至纯至美的画面......

快乐相伴 健康相随

为加强退休教师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提升大家的生活质量,健康顾问王永国老师开展了一次《话说健康》的讲座。他用上百张PPT把大脑、五脏六腑、心脏、血管之类的疾病、以及相对应的每一种疾病的治疗方案,都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从情绪控制、运动、饮食、药物疗法等方面给出了心血管、骨质疏松等常见老年病的的防治建议。现场的老同志们都听得十分专注,不时记录下了相关重点。在讨论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丝帛红翠 青春最美

接着,进入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巧手丝巾系法活动。美丽大使李蓉老师给大家做了精彩的丝巾知识培训。她从丝巾的面料、色彩与搭配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并一一示范,十几位女神们同步尝试,平结、花苞结、单耳结、糖果结、玫瑰结等不同系法,让女神们学会更加爱自己、爱美丽、爱生活,培养自己的生活情趣和兴趣爱好,绽放美丽,活出精彩人生。